什麼是紫外光

紫外光是光譜的一部分,這個光譜被分別為3個波段:
UV-C波長範圍:100 nm~ 280 nm
UV-B波長範圍:280 nm~315 nm
UV-A波長範圍:315 nm~400 nm

 

紫外線殺菌燈技術

光是電磁輻射或輻射能量以波的形式出現。紫外光(UV)能量是可見光和X射線之間的電磁光譜,是不可見的輻射。用於水處理中的紫外線被進一步分為兩個波長:254nm和185nm,1納米=1/1000微米。254NM的波長是用來消毒和破壞臭氧的。185nm為降低TOC和破壞氯分子,是一種獨特波長。

 

優勢

用於水處理的紫外線殺菌有一系列優勢。紫外線殺菌燈不添加任何成分在水中,如不良的顏色,氣味,化學物質或味道,也不產生有害的副產品。它只是在水流動的過程中通過UV光的形式完成消毒的過程中,降低TOC(總有機碳),破壞臭氧或氯/氯胺分子。紫外線消毒不產生任何殘留的消毒劑在水裡。

 

紫外線殺菌技術在水處理中的應用

所有的生物都含有DNA(脫氧核糖核酸)。DNA提供給機理維持生命所需的所有功能。AquaBest消毒系統由紫外線穿透微生物的細胞膜,經過細胞的身體,達到改變遺傳物質和DNA的效果。微生物是以無化學成分添加的方式被摧毀,而且無法複製繁殖。 當微生物吸收波長在200 - 300 nm範圍內的紫外光時,DNA和RNA分子吸收紫外線。DNA分子包含所有用於複製的遺傳信息。紫外光吸收造成核破壞的雙螺旋鏈的材料,這可以防止被覆制,對細胞來說,這個是致命的. 吸收254NM的紫外光輻射引起成二聚物結構跟隨DNA結構標準。成二聚物是A_A (adenine - adenine), GG (guanine -guanine), T-T (thymine-thymine) 混合物,和a-t-g-c -正常的形成是相對的.

 
 

如果用量不是最佳,是不可能完全抑制細菌的的再繁殖。另一方面,紫外線劑量不足可能會導致破壞有限的DNA,在適宜的條件下,使用修復酶還可以修復。使用最佳的劑量的紫外線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最佳劑量的紫外可以防止其修復。只有細菌具有內置的修復酶,病毒是沒有的。因此,他們不得不依靠主細胞的酶。

 

減少TOC(總有機碳)

紫外線水處理的科學應用

在超純水應用中,AquaBest紫外線系統能有效減少有機碳的數量,通常被稱為TOC或稱為總有機碳。

 

185 nm的紫外光促進自由基的形成,導致有機物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,比254nm有更強的殺菌力,使大量超純水、廢水或回收水有效利用. AquaBest TOC系統,無論是室內還是外都具有安裝靈活性的特點。AquaBest紫外線系統可以安全有效的破壞TOC,並且需要較低的維護成本,無毒無副作用的。

 

技術應用說明

1.在水處理中為什麼用兩種不同的波長?
用在水處理中的兩種不同的紫外線波長:254 nm和185 nm。254nm的紫外光被稱為消毒光,因為它能夠破壞微生物,是用來消毒和破壞臭氧的。它穿透微生物的細胞外壁,通過細胞體,到達其DNA從而改變了遺傳物質,破壞有機體。185nm的紫外光比254nm的紫外光光能更強大。185nm通過分解水分子產生羥基(OH•)自由基由,用在降低TOC中,是將有機分子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。

2.紫外線水處理設備是如何工作的。
一般的紫外光設備是讓水流經過不鏽鋼腔體內,通過紫外線輻射殺菌的。儘管水停留在腔體只有幾秒鐘,只要接收到足夠的紫外線劑量就足以殺死水中的微生物。 用量30 mJ / cm2足以摧毀大多數水性微生物。紫外線處理只需要一小部分其他消毒方法所需的接觸時間

3.紫外線水處理設備的主要優勢?
紫外光殺菌設備是一種被廣泛認證和證明的行之有效的水殺菌方法。 是物理處理方法,沒有化學成分。所以不會改變進水之色澤,氣味及口感,更不會產生任何有害之附屬物質。

4.什麼行業會用到水處理設備?
這是一個很好的水處理技術。幾乎每一個與水處理相關的行業和產品都會應用這種技術。例如,電子業、光電業、食品飲料、再生水、飲用水等。

UV紫外線殺菌系統

Copyright © 2018 PURETEC INTERNATIONAL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

Back To Top